国乒世界冠军王楚钦悼念吴孟达:从小喜欢到现在的明星

北京时间3月1日,乒乓球运动员王楚钦近日通过社交媒体哀悼因病离世的中国香港著名影星吴孟达,引发网友们关注。
图片
王楚钦写道:“从小喜欢到现在的明星,感谢您一生为我们呈现的所有精彩作品,愿天堂没有病痛。”
现年20岁的王楚钦,中国乒乓球男队重点培养的后备人才,与马龙同样来自北京队,左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15岁就入选国乒一队的王楚钦,很快便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2018年是王楚钦大放异彩的一年。团体世乒赛,他随国乒登上最高领奖台,18岁就夺得运动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头衔。雅加达亚运会,他不仅随国乒夺得男团金牌,还搭档孙颖莎拿下混双冠军。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他不仅在团体赛搭档孙颖莎夺冠,在男单决赛击败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称雄,被日本媒体称为“张本智和一生之敌”。2019年,王楚钦更进一步,搭档马龙在世乒赛上夺得男双冠军,这也是他首个世界三大赛的单项冠军头衔。因为当前国乒男队马龙、樊振东、许昕的主力阵容稳固,王楚钦要想进入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机会不大,但以他的年纪和成长速度,绝对是下两个奥运周期的热门候选,备受中国球迷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