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润州区文化体育公园被群众点赞

扬子晚报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徐冲记者 董婉愉)最近,镇江市润州区的群众对于身边接二连三出现的公共体育建设设施“感觉好极了”:近几年在润州区文旅局的悉心努力下,集健身、运动、娱乐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体育公园,既适用于中老年人,也能照顾到儿童、青少年需求,成为周边居民群众最理想的公共社交场所。

镇江润州区文化体育公园内开展少年足球游戏,通过邀请专业教练员进场开展球类教学,促进社区体育文化活动的普及

记者了解到,该区目前建成开放的文化体育公园具备多功能广场、球类运动空间、智能健身器材运动区等区域,文化体育公园内设置有儿童游乐场、乒乓球场、休憩区,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健身休闲运动空间。其中,和平文体公园已拥有党建文化微家、灯光篮球场、足球场、门球场、乒乓球场、健身跑道以及儿童天地、笼式足球场等28件套文化体育运动设施,可以满足社区群众的文体活动需求。

每天清晨和傍晚,文化体育公园都聚满了男女老少,打篮球、踢足球、唱歌跳舞、散步聊天,居民的向心力和归属感在这里能够体现出来。周末,组织开办青少年足球公益培训项目,选拔足球专业优质的师资力量并聘请外教,开展足球基础、足球游戏、亲子游戏、技能比赛等活动,提高足球项目在社区的普及率。

群众文化体育健身活动在这里丰富多彩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有序推进,文化体育公园建设日益完善,社区居民很快按照活动类别、年龄阶段,纷纷成立了各种文体队伍,通过系列文体活动为社区群众搭建了沟通交流、锻炼身体的良好平台,营造和谐温馨、团结协作的浓厚氛围。

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下居民在地过节,运动健身成为健康春节的必备“年货”,从大年初一到初四,润州区文体旅局在和平文化体育公园举办了“燃梦绿荫润州最滋润”2021年润州迎新春五人制足球赛,吸引大批社区居民围观点赞。

记者了解到,镇江市润州区文旅局将继续加大新建社区文化体育公园力度,开发社区文化体育公园特色,建立科学动态公园管理体系,整合社会资源,发挥群众积极性,延伸文化体育服务的触角。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