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城管开展开学季专项执法保障

扬子晚报网3月1日讯(通讯员 许龙 王钰行 记者 张可)为了强化南京大学片区的城市治理工作,做好相关城市管理工作保障,南京鼓楼城管大队湖南路中队围绕环“南大知识经济圈”,专门新组建立了一支城管执法工作组,做好市容和环境管控。
图片
城管队员钉在现场,保障高校周边环境秩序
这个工作组主要依据“环南大硅巷”产业创新基地,以“内巷”“中巷”“环巷”三大区域开展日常市容环境的巡查整治。其中,“内巷”指汉口路、平仓巷、金银街、小粉桥四条紧邻南大的主要巷道,“中巷”指南秀村、陶谷新村、青岛路等从南大延伸出去的支巷,“环巷”指北京西路、上海路、广州路等南大周边交通干道。
图片
城管队员钉在现场,保障高校周边环境秩序
自开学前夕起,工作组从早7点至次日凌晨2点,以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开展错时执法,实施了环南大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对网格街巷道路上杂物堆放、乱刻画、乱张贴这类问题及时发现立即处理,以精细化管理促成效。以青岛路片区和南秀村片区为网格化基层管理模块,以精细化管理为标准,对沿街店家规范“门前三包”要求。
工作组在巡查工作中,重点对环南大周边快递占道堆放、车辆违停造成拥堵等问题快速反应进行处置。尤其开学季报到这几天,针对南大汉口路门前快递堆放和违停现象,工作组人员主动联系车主予以劝离,要求部分接送学生的家长临时停车尽量靠边,不拥堵加塞、即送即走;规范快递点经营中不占用公共道路堆放。对严重堵路和屡劝不听的违停车辆开展清拖。这些措施确保打通汉口路、青岛路等道路的内循环,保障道路畅通。同时,工作组还提醒沿街相关店家做好疫情防控的消杀和卫生措施,提醒学生和家长不要密集扎堆,安全有序报到。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