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全面依法治市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充

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

3月1日晚,四川南充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封面新闻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近年来法治南充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南充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全省排位由2016年的第20位上升到2020年的第3位。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从贯彻新思想、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明确新任务,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三方面进行强调,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南充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宋朝华指出,要在总结成绩中乘势而上。近年来,南充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法治南充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南充法治建设全面加强,法治工作卓有成效,法治氛围更加浓厚。

“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新征程,我们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迈好第一步。”宋朝华指出,要抓住“关键少数”作示范,抓牢队伍建设强素质,抓好机制创新增活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充。

会议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南充市顺庆区、高坪区、仪陇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