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评选——上市公司投票环节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经过一个多月的上市公司举荐,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二届“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评选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上市公司投票和评分环节3月2日开始启动。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本次评选活动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上市公司董秘,是参与举荐投行最积极的高管,占全部上市公司推荐人的9成以上;从具体区域来看,华南和华东的上市公司占了推荐公司总数的半壁江山;从被推荐的投行来看,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和华泰联合、海通证券等多家头部券商被多家上市公司举荐。
本次评选活动中的“十大投资银行家”奖项是角逐最为激烈的一个奖项。目前已有20多位券商分管投行的副总裁或承销保荐公司董事长,经上市公司提名推荐入围候选名单。其中包括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江禹、长江证券副总裁兼长江保荐董事长吴勇、民生证券副总裁杨卫东、中信证券投行部负责人马尧、中信建投投行部行政负责人吕晓锋、中金公司投行部负责人王晟、海通证券董事会秘书兼投行部总经理姜诚君等。
根据本次评选安排,打分和投票环节的时间段为2021年3月2日-3月12日。其中,打分环节,由2020-2021年发生过投行业务的上市公司担任评分团,证券时报通过与上市公司一对一专访,并结合过去二年的投行业务统计数据,完成最终评分。在投票环节,所有A股上市公司将投票选出“最受尊敬的十大投行”和“最受尊敬的十大投资银行家”。
“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评选系证券时报倾力打造的国内投资银行领域顶级专业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国证券业协会、沪深证券交易所及各地金融局的大力支持。2019年为首届,今年为第二届。在完成打分、投票和评审环节后,主办方将于4月举办资本市场论坛暨盛大的颁奖典礼,邀请上市公司高管与投行高管们面对面地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