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欧洲最佳球队?曼城5大数据完胜拜仁,20连胜后瓜帅誓言夺冠

取得各项赛事20连胜之后,曼城已经被视为欧洲最好的球队。不过,瓜迪奥拉冷静地表示,“欧洲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是拜仁,因为他们赢得了一切。”然而,对比两支球队本赛季的各项数据可以发现,曼城的表现甚至比拜仁更加出色。

在本赛季,曼城共踢了40场比赛,取得了32胜6平2负的成绩,胜率达到80%。拜仁则在36场比赛里取得了27胜6平3负的成绩,胜率达到75%。相比之下,曼城的胜率更高,失利场次也更少。

曼城本赛季打入87球,场均打入2.2球,丢21球,场均丢0.5球。拜仁打入102球,场均打入2.8球,丢43球,场均丢1.2球。对比这四项数据可以发现,拜仁进攻力更强,场均进球数比曼城多出0.6球,但拜仁丢球数是曼城的两倍还多。从数据来看,曼城的防守更为出色,而拜仁的进攻则更为犀利。

负于曼城之后,西汉姆主帅莫耶斯认为曼城是目前欧洲最为出色的球队。瓜迪奥拉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但也暗示自己的目标是夺冠,“欧洲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是拜仁,因为他们赢得了一切,他们是最好的。在英格兰,卫冕冠军是利物浦,因为他们是最好的。如果要夺冠的话,你就必须不断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