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掀起“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热潮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九牧机器化生产车间 陈博文 摄
台海网3月2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立春之际,桃源大地处处萌动着欣欣向荣的气息:连接兴泉铁路车站的国省干线横七线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段公路正在加速建设;在九牧永春基地,机器人生产正在飞速运转;在香气弥漫的中国香都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忙着晒香……
前往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学党史悟思想;到横口乡红四军召开群众大会旧址追寻红色印记,记住光荣历史,激发学习斗志;听取专家讲座,领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精髓;深入实地调研考察,探讨如何加快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来到铺下醋文化展示馆,了解老醋产业和文旅融合的最新进展。
新年新气象,干部精神足,假期结束,永春干部便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掀起“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热潮。
省委发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号召后,永春县下发“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通知,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分解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先行一步,带头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据了解,新春伊始,围绕在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民生补短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研究提出15个县级重点专项任务,永春县四套班子领导担任专题指导,带着课题深入基层和一线进行指导。由县委书记、县长和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进千企、走千商、访千才”活动,目前走访企业200多家,协调解决问题22个,听取客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议13条,慰问一线人才45名。
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永春县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永春县各级各单位春节前后先后组织65次“走出去”调研,开展经贸洽谈和招商引资活动,深化“三维”对接,进一步打好“招商大会战”,目前,在谈亿元项目有20多个,拟投资总额69.24亿元。
此外,永春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了推广农村互助养老模式,破解居家养老服务瓶颈;扩容提质 、打造“学在永春”教育品牌的思考;提升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等3个调研课题,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
“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全县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精神要义,扛起责任,主动融入,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激发奋斗热情,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出来,把对策想明白,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永春县委书记庄永智说。(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苏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