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封杀卡椒后豪言愿防对手箭头 上季曾因不防巴特勒饱受抨击

上赛季,“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因为不去主动单防吉米-巴特勒饱受抨击。本赛季,阿德托昆博变了,他更热衷于去对位对手箭头人物。上一场打快船,关键时刻阿德托昆博单防保罗-乔治、科怀-莱昂纳德,面对他的防守,快船双核一共3投0中。

最近两年时间,阿德托昆博成了雄鹿防守体系的核心人物,上赛季他还当选为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是,在雄鹿的防守体系中,阿德托昆博主要负责协防任务。上赛季季后赛打热火时,雄鹿坚持既定防守策略,让阿德托昆博负责协防扫荡。巴特勒大爆发后,阿德托昆博并没有承担起防守巴特勒的任务,这令他饱受批评,很多人不理解为何阿德托昆博不去防对手箭头。

本赛季,雄鹿的防守体系在变化,他们过去那一套面对强队已经行不通,布登霍尔泽将换防纳入了球队防守体系。打快船的关键时刻,布登霍尔泽祭出无限换防,他让克里斯-米德尔顿和阿德托昆博对位乔治和莱昂纳德,就是为了无限换防后让球队最好的防守人出现在快船双核面前。实际上,这并不是雄鹿擅长的防守方式,但同快船一战,看上去这种防守策略效果很好。

“比赛拼的就是防守,关键时刻我们就是尽可能让乔治和莱昂纳德难受,因为在此之前莱昂纳德已经准备进入状态,我们无限换防,保持积极,这就是我们所做的,我们就是能完成防守,努力给他们制造麻烦,”阿德托昆博说。

最后阶段,阿德托昆博防了乔治和莱昂纳德各一次三分出手,他还从协防位置送给莱昂纳德一次封盖。阿德托昆博说:“最终,我们必须防住自己的防守对象,我们必须完成防守,那就是一对一,他们面对我们执行单打,所以这关系到我们的骄傲,谁还没点自负。”

“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在关键时刻防对手箭头,我热爱这种竞争,我感觉这就是伟大。关键时刻当你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你努力去完成防守,而对手则是努力在你身上得分去赢球,这就是塑造伟大的过程,那个时刻是在塑造伟大。很多人没意识到这点,但这就是我的看法,我以愿意去防对手最好的球员为荣。”

在坚持换防的同时,阿德托昆博也没忘记协防的本分。第四节关键时刻,在米德尔顿对位莱昂纳德时,阿德托昆博协防过来从后面送给莱昂纳德大帽。阿德托昆博说:“有时候,你必须赌一把,我知道米德尔顿罩住了他,他们在一对一,但是我也了解球探报告,我知道他想走中路,我知道他想后仰跳投,这是他熟悉的进攻方式,我看他做过很多次,我也看着他面对我们命中过这种投篮赢球。当时我跟他足够近可以去影响他的出手,但那就是一次赌博。”

2019年季后赛打猛龙的系列赛,雄鹿曾在猛龙起势后祭出无限换防,但因为疏于练习,雄鹿的无限换防漏洞百出。本赛季,雄鹿正在将换防纳入防守体系,他们的换防质量在提升。霍勒迪说:“一切在于信任你的队友,聪明打球,我喜欢换防,我觉得我们都有能力换防,我们都很擅长换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