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猴场乡:小兔子养成大产业

据安顺日报消息:近日,笔者跟随普定县猴场乡仙马村党支部书记涂永汉来到位于山脚的村级公司养兔场,这个占地2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共投资200余万元的养兔场,春节前刚刚建设完成。

在一排排大棚中,一排排兔笼整齐划一,刚刚入住的1000只活泼可爱的种兔正吃得不亦乐乎。涂永汉介绍说,经过这一个多月专业技术人员的驯化,兔子就能适应这里的环境,两个半月之后将会配种产仔,四个月左右就可以见效益,并将利益联结农户135户,每年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近年来,猴场乡着力调整产业结构,以优质肉兔为主导产业,以集中方式进行养殖,在猛舟村、猛架村、老甲寨、大地村等全力打造仙马牌优质肉兔,采取“村级公司 合作社 贫困户”模式发展肉兔养殖业,不断提高贫困农户的自主发展能力,切实带动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猴场乡将在现有基础之上,继续扩大规模,养殖种兔将超过7000只,预计出栏商品兔40万只,收入力争突破400余万元,利益联结农户将超过1500户,户均增收800至1000元。(鲁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