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预征青年争当役前训练标兵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李云星 晏鹏 罗知远)2021年首次一年两征春季征兵工作正在进行时,为积极应对新形势下预征青年“去哪训、怎么训、训什么”等问题,醴陵市人武部早筹划、早部署、早落实,创新方式方法,开启征兵工作新局面。

醴陵市新兵入伍役前训练基地挂牌成立

3月1日上午,醴陵市新兵入伍役前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醴陵市委党校隆重举行,醴陵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云星,醴陵市委党校校长邹明麟为基地揭牌。

据悉:醴陵市新兵入伍役前训练基地,担负着集中轮训、新兵役前训练、全民国防教育等使命,接下来醴陵市春季征兵预征青年将分批次在这里接受役前训练和国防教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得知基地挂牌成立,多名返乡探亲、休假的醴籍现役士官纷纷向市人武部提出申请,希望能为此次役前训练贡献一份力量。

2021年醴陵市春季征兵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动员大会召开

3月1日,2021年醴陵市春季征兵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动员大会在醴陵烈士陵园纪念广场隆重召开。第一批次100名预定新兵、各镇(街道)、长庆示范区专武干部参加,株洲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沈松鹏,醴陵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云星,政委周明出席。

上午10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教官们抬着花篮向烈士纪念碑迈出了整齐的步伐。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默哀三分钟,此时烈士陵园纪念广场格外的庄严、肃穆。

随后,预定新兵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团结同志,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此次训练,争当役前训练标兵。

动员会上,株洲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沈松鹏首先向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应征青年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要有携笔从戎的责任担当;二是要有崇军尚武的鸿鹄之志;三是要有从军报国的价值追求。他希望醴陵市能涌现出更多有志青年学子参军入伍,到火热的军营追求理想,用智慧和汗水收获人生成果。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新兵入伍役前教育训练大讲堂开课!

当天动员大会召开之后,醴陵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云星还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召集全市200名预征青年集中授课。

课堂以大量的史料储备,清晰的历史逻辑,丰富的语言表达,回顾党走过的 100 周年辉煌历程,感受党在关键时期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缅怀革命前辈赴汤蹈火、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预征青年进一步坚定从军的理想信念。

“醴陵是革命老区、将军的摇篮,有着党管武装、崇军尚武的光荣传统,这里走出了左权、陈明仁、蔡申熙、宋时轮、李立三、耿飚等一大批杰出人物!”课堂上,李云星深有感触地说,革命先辈用自己的光辉战斗历程告诉大家:红色基因孕育于革命年代、形成于战争年代、发展于抗震救灾和抗洪抢险之中、传承于新时代,维护党中央的领导、维护党的核心的权威、维护中央军委主席负责制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灵魂和内核。

“1990年的3月份,我也像你们这般换上一身戎装,远离了家乡,来到部队。自那以后,我便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士兵,每天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加强训练、认真学习。入伍第一年,我很快成为了班里的骨干;第二年被推荐入党;第三年荣立三等功一次;第四年从士兵提拔为排长……”,李云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军故事,以人生观、价值观为基点,生动的阐述了“立志从军、报效祖国、争当合格军人”的深刻内容,引起了现场200名预征青年的共鸣。

此次专题党课效果良好,让参加学习的同学们有所学有所悟,进一步加深了党性教育。大家激动地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如果能顺利入伍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这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李云星还从“为什么组织新兵役前训练”“要以什么样的姿态投入到役前训练中去”“如何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等方面,向预征青年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他说:役前训练是走好“兵之初”的第一步,大家要以昂扬的斗志打开一个良好的局面,去迎接新的挑战!同时,他也预祝此次役前训练安全、顺利、圆满成功!并希望各位学员都能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

当天,预征青年们还共同观看了“卫国戍边英雄”的记录短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从军报国、献身国防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