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特别节目”第一集 锦绣姐姐说高质量转型发展

为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向着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奋力迈进,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争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推动者、高品质生活的创造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太原市妇联推出《锦绣姐姐说》系列专题片,分享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就“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建文明城市”的真知灼见和切实举措,让我们一起走进“锦绣姐姐说高质量发展”。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新时代实现自身的特色发展,更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紧盯前沿科技和把握未来科技趋势,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这需要实力,也需要信心,更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做起来。

杏花岭区三桥街道办事处柳溪街社区书记 主任 薄震霄: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到每个人,就是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投身太原高质量转型发展火热实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天地中建功立业,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新时代“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女性风采。

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把做好平凡事、关爱身边人、站好工作岗当作为祖国担当奉献的一部分,那我们所做的事情,就不再是平凡的事情,就不再是毫无意义的事情,我们离实现目标就更近了一步。

发展,不是一句空话。发展,也不是一个口号。发展,更不是一种宣示。发展是要切切实实凭借自身综合实力的展现和完美呈现,让参与其中的各个阶层的人们和业态实现全连接、全方位的获得感。

尖草坪区汇丰街道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吕芳:人生的价值在于担当,从来都是在担当中蜕变成长,砥砺前进,成就辉煌。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恒心、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女性灵巧、坚韧、细腻的优势,勇于将干事创业的劲头展现在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展离不开安全。要把好高质量转型发展安全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高质量,说白了,就是要经济优、质量高、效益好、和谐美。我市广大妇女同胞认真钻研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阶段的展现形式,哪里有缺陷,就在哪里改起;哪里有空白,就在哪里抓起。辐射一种能量,补齐一个短板,力争一种优势,巩固一个经济链条。发展既要高速,还要稳健,既要有数量,还要有质量,在多赢和共赢上争创一种和谐生态、经济生态。

太原市迎泽区委党校 耿誌宏:在伟大时代的呼唤中,我们要竭尽全力、竭尽所能,全身心地投入发展中、工作中、生活中,不负伟大时代,不负最美好的青春,脚踏实地、练真本领,用勤劳和汗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工匠精神,如今已成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核心关键词,没有一流的技术工人,就没有一流的制造,要大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走在前头,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为什么发展,不忘为何发展,不忘往哪里发展,这是我们应该着重思考的和前进的方向。

迎泽区老军营街道社区工作金牌顾问 李建芳: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对于千千万万普通人,“中国梦”最能唤醒理想,“我奋斗我幸福”最能打动人心,在这个平凡劳动者做主角的时代,奋斗是劳动者的专利。

中共阳曲县委党校工会主席 郅咏梅: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弘扬创业精神,敢于在经济动荡的大潮中搏击风雨,在疫情影响的逆势中迎难而上,在加快转变经济转型中先行先试,在综改试验区建设中率先垂范,在推动项目建设中献计出力,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彰显作为。

我努力了,你努力了,我们大家都努力了,这样才会成为美好的期待。在新时代的号角指引下,我们大家一起加油,为“锦绣太原城”实现高质量发展而拼搏进取。

尖草坪区西墕乡政府 李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从贫瘠走向富裕,从艰辛走向幸福,从苦难走向辉煌,来之不易。中国在科技、互联网和民生方面的发展震惊世界,为高质量发展自豪。这些都离不开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女性的忘我拼搏和努力奋斗。

晋源区罗城街道第四社区副主任、妇联主席 周琛:太原已具备大都市特质,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现在有立体交通、有地铁,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相信妇女姐妹在妇联组织的带领下,一定会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一定会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来!(记者 焦澍 李慧杰 蔺军锋)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