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可申报冬季网络房交会契税补贴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媛媛) 3月1日至9月30日,乌鲁木齐正式受理2020乌鲁木齐冬季网络房交会契税补贴业务,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在网上申报。

3月1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享受2020乌鲁木齐冬季网络房交会契税财政补贴范围为:2020年12月10日-12月20日,参与2020乌鲁木齐冬季网络房交会,通过 “安居广厦”网络平台交纳5000元购房订金锁定新建商品房源,并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网签的购房者,可享受交易契税全额补贴。

2020年12月21日-12月30日,参与2020乌鲁木齐冬季网络房交会,通过“安居广厦”网络平台交纳5000元购房订金锁定新建商品房源,并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网签的购房者,可享受交易契税50%补贴。

市民通过手机搜索“安居广厦”小程序或登录“安居广厦”网络平台,然后点击线上办——“契税补贴申报”,根据提示进行相关资料提交,等待审核结果。在“申报记录”中可查看购房契税补贴受理进度,如审核通过,系统会自动推送《契税补贴受理单》,认定申请成功。

房产部门根据税务机关提供的契税完税信息核实补贴标准,对符合补贴条件的,授权乌鲁木齐银行将补贴资金拨付至购房人所提供的银行卡账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