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聚焦13个重点领域做好人才需求信息采集

近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打造观山湖区人才高地为目标,聚焦“十二大农业优势产业、十大工业产业、大数据、科技教育、现代金融、职业技能、现代商贸、现代物流、会展服务、养老服务和人力资源开发(综合类)”等13个重点领域(产业),全面开启2021贵州第九届人才博览会人才(项目)需求信息采集工作。

具体工作中,该局通过活动信息转发、企业需求摸底等方式进行第九届人博会活动相关宣传;积极对接辖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及重点企业,并明确专人进行“一对一”线上系统操作指引、问题解答,协助各企业在人博会系统完成注册、登录,切实推动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征集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2021贵州第九届人才博览会作为贵州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始终坚持高端聚才、规模揽才和协作引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接下来,该区人社局将综合实施靶向引才,鼓励辖区企业主动借力借势人博会平台实施规模引才、精准揽才,全面推进人才资源开发,不断提升引才精准性与实效性,切实营造“人才大汇聚”的良好氛围。(邰芯雨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