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鸡西供电公司:全面进入两会保电实战状态

图片
图为:3月1日,黑龙江鸡西供电公司员工在市融媒体发展中心配电室为客户检查供电设备。乔喜云 摄
“您好!通过检查配电室和外部线路,没有过流、放电等现象,设备运行正常,请密切监测,有异常随时联系我们”。3月1日,国网鸡西供电公司鸡冠区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市融媒体发展中心配电室对中心工作人员热情说。
据悉,为全力确保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鸡西供电公司超前部署,积极备战,全面启动两会期间供电保障方案,合理安排保供电期间系统运行方式,针对性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此外,全面组织开展保电线路、变电站间隔设备、供电设备特巡及红外成像测温工作,对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及时安排处理,对暂不具备处理条件的缺陷采取防范措施,确保重要设备稳定运行。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汇报和沟通,了解会议期间重大活动安排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保电重点线路及部位,对政府、媒体机构、医院、供水、供暖等重要用户供用电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和督导,备用发电机(车),24小时做到可以随时调用,确保重要场所和重要客户安全可靠供电。
两会保电期间,鸡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和事故抢修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备品备件、车辆保持完备良好,发电机、发电车保持在事故应急备用状态,供电区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应急抢修突击队随时待命。同时,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人员、车辆,物资等开展保供电和应急抢修工作,确保电力供应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李德才 记者 武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