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路滑 大货车发生车祸后着火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2月28日15时许,赤峰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翁牛特旗乌丹镇五分地,一辆半挂货车因道路结冰湿滑发生车祸,紧接着着起火来,幸亏消防员及时赶到,未造成大的事故。

“我们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15时3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发现火光冲天,浓烟滚滚。”3月1日,当日出警的赤峰市消防救援支队翁牛特旗古城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陈文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是一辆满载泡沫颗粒的半挂货车为了躲避前方事故车辆,因路面湿滑无法紧急制动,导致车头与车厢成U型,车头与油箱碰撞,导致泡沫颗粒起火。当时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浓烟滚滚,无人员被困。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战斗小组单干线出2只水枪对明火进行冷却、扑救,警戒小组负责疏散围观群众。

经过近40分钟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消防员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清理器材移交现场,安全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