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扶贫路”修到家门口

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颜集镇黄营村,村书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都在动手帮忙铺路,脱贫户任自力更是卖力地干着活,脸上掩饰不住喜悦的笑容——这里正在修建“户户通”水泥路。这条路,正是通往脱贫户任自力家门口的路。

任自力所居住的村庄已经修了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实现了水泥路“村村通”,但是任自力所居住的位置较为偏远,距离水泥路面还有一段距离,每遇阴天下雨,路面泥泞,就会遇到出行难问题。为让脱贫户和村民更方便出行,村干部带头帮助铺设“扶贫路”。任自力说:“真没想到,政府对我们这么关心,危房改造了,村村通修好了,现在又帮我们把路面修到了家门口,这下出门可太方便了。”

2020年以来,该镇在修建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水泥路的基础上,为让脱贫户和村民更方便出行,又利用省市扶贫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修建户户通道路12950米。脱贫攻坚开始以来,谯城区各镇、乡、办事处都在积极行动,为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帮脱贫户和村民勤劳致富。正在帮忙铺设路面的邻居也说:“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处处为群众着想,我们虽然不是脱贫户,但也沾了国家扶贫政策的光,村村通道路通畅了,现在又把路修到了家门口,还有政府搞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工厂就在家门口,我们不用外出也能打工赚钱,每月工资2000多块钱咧!”(武廷凯 武清海 杨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