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加时终结做客马刺主场17连败!哈登30+14+15 欧文复出27分

北京时间3月2日,NBA常规赛篮网客场对决马刺,欧文伤停一场后复出,杜兰特继续因伤缺阵。哈登与欧文攻传结合引领篮网次节一度领先12分,之后遭遇马刺团队攻势反扑前三节打成81-81平,末节篮网再度取得过12分优势,却被马刺顽强追平拖进加时赛。欧文与哈登在加时赛发威主宰比赛,最终篮网加时以124-113击败马刺拒绝连败,同时终结做客马刺主场17连败耻辱纪录,也是继2002年后时隔19年在马刺主场赢球。
图片
数据统计
篮网:哈登30分14篮板15助攻0失误,欧文27分6篮板7助攻,布朗23分,小乔丹8分13篮板5助攻3盖帽,克拉克斯顿17分3盖帽,全队4人得分上双。
马刺:德罗赞22分11助攻6篮板,阿尔德里奇3中0得到2分4篮板,莱尔斯10分7篮板,珀尔特尔14分12篮板,沃克19分,穆雷19分8助攻6篮板,米尔斯14分,全队6人得分上双。
本场之星
在欧文复出后哈登摆脱单核率队困境,他此役贡献30+14+15+0失误的三双数据,用攻传结合表现率队加时击败马刺拒绝连败,尤其是帮助篮网结束做客马刺主场17连败的尴尬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的篮网生涯已经贡献7次三双,也是他职业生涯第52次三双。
比赛花絮
图片
欧文复出再拿“打狗棒”亮相。
高光镜头
图片
哈登喂饼小乔丹空接暴扣,哈登半节狂送6次助攻。
图片
小乔丹大帽德罗赞。
图片
欧文超远三分命中。
图片
欧文风骚妙传小乔丹空接暴扣。
图片
哈登连续胯下运球干拔三分。
图片
哈登梦幻脚步戏耍对手上篮。
图片
欧文助攻克拉克斯顿吃饼空接暴扣。
图片
哈登也助攻克拉克斯顿空接暴扣。
图片
穆雷连线珀尔特尔暴扣。
图片
马刺长传闪电快攻打懵篮网。
图片
马刺三分命中扳平比分。
图片
德罗赞关键进球续命。
比赛回顾
篮网上一场缺少杜兰特与欧文,哈登单核率队独木难支输给独行侠,遗憾终结8连胜,马刺上一场则是以3分优势险胜鹈鹕。此役,篮网巨头之一的欧文复出,杜兰特继续因伤缺阵,杰夫-格林、鲁瓦乌也缺阵,马刺方面缺少怀特、盖伊和、瓦塞尔、韦瑟斯彭与克尔登-约翰逊。
图片
本场两队展开赛季首次对决,首节开局哈登接连喂饼小乔丹与布朗内线吃饼,还在之后连线哈里斯三分命中,马刺多点开花取得2分优势,哈登连线欧文三分反超1分打停马刺。哈登继续连线布朗上篮与三分连得5分,哈登半节狂送6次助攻,帮助篮网15-9领先再度打停马刺。米尔斯与欧文对攻一记三分,德罗赞拉杆上篮,欧文助攻小乔丹空接暴扣,欧文还造犯规两罚一中。德罗赞中投回敬,欧文大号两分命中,萨马尼奇回敬一记三分,沙梅特两罚一中与泰勒-约翰逊三分扩大8分优势。德罗赞中投命中,阿尔德里奇压哨三分不中,首节篮网以27-21领先马刺。
图片
次节开局哈登率先造犯规两罚一中,米尔斯三分回敬,克拉克斯顿接连吃饼命中,马刺多点开花打出8-0攻势追到32-32平。沙梅特三分止血,穆雷中投与珀尔特尔内线补篮,克拉克斯顿2+1与吃饼命中,哈登与哈里斯相继投中三分,篮网已经拉开46-36领先。德罗赞连攻带传追分,哈登上篮回敬,欧文与哈登均助攻克拉克斯顿接连两次空接暴扣取得12分优势。米尔斯、莱尔斯与沃克各中一记三分,马刺一波9-0攻势追到仅差3分。欧文三分回敬,德罗赞突破2+1,小乔丹空接暴扣,德罗赞继续中投咬住比分。上半场篮网57-54领先马刺,前两节欧文三分3中3得到12分5助攻,哈登4中2得到6分5篮板10助攻,德罗赞8中7得到15分6助攻。
图片
易边再战,第三节开局欧文连投带罚得分,珀尔特尔与沃克里外开花紧咬比分,欧文连线布朗得分打停马刺。沃克抛射命中,哈登两罚全中,珀尔特尔暴扣与穆雷中投追到仅差2分,哈里斯三分稳住局势。珀尔特尔内线连得4分,穆雷快攻上篮与中投也连得4分,马刺一波8-2攻势反超1分,哈登突破上篮与克拉克斯顿内线得分,迪奥普三分追到76-76平。布朗连投带罚连得5分,迪奥普补篮与萨马尼奇三分回敬,前三节篮网与马刺打成81-81平。前三节两队无人得分达到20分,篮网4人上双,马刺5人上双。
图片
第四节前3分半钟马刺仅得到3分,哈登连攻带传引领篮网打出9-3攻势拉开差距,德罗赞突破上篮命中,哈登自投自抢补篮与助攻欧文三分,篮网拉开9分差距打停马刺,哈登已经达成三双数据。重回比赛欧文中投命中扩大两位数优势,珀尔特尔吃饼暴扣止血,哈登突破抛射回敬,莱尔斯两罚全中。哈登晃开沃克三分重新取得12分优势,沃克回敬一记三分,哈登突破抛射命中,沃克再中一记三分,德罗赞造犯规两罚全中追到差6分打停篮网。哈登空切篮下抛射命中,珀尔特尔两罚不中,小乔丹两罚全中维持10分优势。沃克与米尔斯各中一记三分追到仅差4分,篮网连续投篮不中,德罗赞突破滞空上篮追到仅差2分打停篮网。哈登与欧文相继进攻不中,穆雷抢到篮板快速反击,完成关键大号两分命中,马刺追到108-108平拖进加时赛。
图片
两队携手进入加时赛大战,欧文率先三分与哈登抛射命中,欧文还连线布朗三分命中,篮网一波8-0攻势压制马刺。珀尔特尔吃饼暴扣命中马刺加时赛首球,穆雷命中三分追到仅差3分,欧文回敬一记三分还在之后抢断阻止马刺反击。哈登连线布朗抛射重新扩大8分优势,德罗赞运球出现低级失误,哈登后撤步三分命中扩大11分优势,马刺主动撤下主力放弃,最终篮网加时赛击败马刺拒绝连败。
双方首发
篮网:哈登、欧文、布朗、哈里斯、小乔丹
马刺:德罗赞、莱尔斯、珀尔特尔、沃克、穆雷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