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停工、改交房时间…呈贡一楼盘烂尾?官方回应:未停工进度慢,建议起诉

位于昆明市呈贡区聚贤街与致远路交汇处,距离高铁南站直线距离约900米的泛亚城邦,自面市以来受到不少关注。近日,却有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馈该小区烂尾问题。
图片
网友反馈
呈贡泛亚城邦3期烂尾
图片
该网友反馈:其2019年年底购买了泛亚城邦3期商品房,合同上是2021年6月30日交房。但是自今年开始,工地停工,开发商私自更改交房时间到2021年12月31日。业主多次求助呈贡区住建局和政府,均以回迁房安置问题未解决,或无法约谈到开发商为由,不能解决;打电话到呈贡区住建局,给出的回复是开发商资金断流,正在让银行查资金去向,无实质性进展,疑似房款未打进监管账户,请求彻查。
住建局回复
建议按合同向人民法院起诉
呈贡区住建局对此回复:督促企业尽快给出延期交房的具体时间,针对泛亚城邦博晖雅苑3期A5-2地块延期交房的问题,该局多次约谈了云南博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开发商反映,该地块因受疫情影响,工作人员复工时间有所延迟,一定程度上耽误了工程建设的进度,目前该地块未停工,但是工程进度进展相对缓慢,该局要求开发企业明确交房时间,尽快给业主一个延期交付的具体时间,尽快建设交房。
关于预售资金监管问题,泛亚城邦博晖雅苑3期A5-2地块预售资金监管银行为昆明市呈贡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吴家营信用社。目前该局已要求监管银行和企业对该项目的预售资金收支情况进行核查,待核查结束后将根据结果依法开展相关工作。
关于开发商延期交房问题,针对网友反映云南博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延期交房及赔偿问题,因双方已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其中对开发商延期交房及违约金支付问题有明确规定,建议按《商品房购销合同》向人民法院起诉,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编辑:张曦
编审:吴晨萍
终审:周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