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承诺深入大凉山铺就扶贫路

中国的扶贫事业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接续奋斗史。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让7亿人走出了贫困。作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唯一的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全力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满足带贫企业和贫困农户金融需要,在中国扶贫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图片
在四川大凉山腹地海拔1600米的悬崖顶上,有一个与世隔绝的村庄,这里的人们进出大山必须靠17段用藤条和木棍编织的藤梯,出行都如此受限,享受金融服务对村民们来说更是一种奢望,这条让人揪心的路,是中国脱贫攻坚要闯的险关之一,也是农业银行攻坚克难进行渠道建设的缩影。
图片
2016年8月,当地政府修建的钢梯刚刚落成,农行“银讯通”助农取款点就在悬崖村成功设立。
图片
建设是农业银行利用金融服务进行产业扶贫的首要一环,在“三区三州”和西藏高原,有些惠农通服务点是农行人爬上去的,更多的服务点是农行将620天的正常人工网点建设周期压缩到86天,争分夺秒“抢”出来的。
图片
2019年以来,农行在832个国家重点扶贫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累计新建开业物理网点212个,辐射周边乡镇600余个“惠农通服务点”,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覆盖率达91.7%。
图片
“人工网点+自助网点+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线上渠道+流动服务”的“五位一体”服务渠道网络从四川一路推进到云南,从陕西一路西进到西藏。
图片
惠农通服务点是农行服务渠道建设的一个缩影,更是农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人民的需求在哪里,农行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服务理念和人文情怀的忠实体现。通过“五位一体”的服务渠道建设,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最基础的金融服务,延伸了服务触角,提高了服务效率,增强了广大农民享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来源:农行党委宣传部、文化农行ABC
责编:黄璐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