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多举措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为落实各级工作要求,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确保2021年全县春季学期学生如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思南县多举措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

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进行部署,指导学校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整治、办公用品购置等准备工作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充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

坚持工作原则,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的要求,按照省教育厅“安全工作‘十个一’”“教学工作‘八个务必’”的要求,以最大的努力,全面落实防控,全力保护全县10多万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注重防控和教学每一个细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校园这片“净土”。同时做好控辍保学相关工作,务必做到“一个也不能少”。

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组织保障。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抓好春季开学工作的主责,围绕开学前后各项重点内容,组织开学工作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各校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一校一策”“因校施策”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防控工作程序和方案,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实现了平安开学、顺利开学目标。

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保障。教育工作者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执行“六条禁令”,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奋力推动思南教育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教育强县。(吴希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