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火直窜,浓烟滚滚!出租车突然着火,事发前山!

2月28日清晨
香洲前山金鸡路附近
一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突然明火直窜
一辆电动出租车起火燃烧
现场浓烟滚滚
图片
电动车起火现场
事故中,有无人员伤亡?
汽车为何自燃?
快跟本侠来了解更多!
2月28日清晨5时许,香洲前山金鸡路附近居民被一阵喇叭声惊醒,有人开窗往外看,发现附近一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有电动出租车起火燃烧这辆车的旁边还停放着其他车辆情况紧急,于是报警求救。
接警后,前山专职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及时到达现场迅速展开扑救。
图片
消防员展开扑救
消防员首先对充电桩进行断电处理然后动用泡沫水枪对自燃的车辆进行处置,约半个小时后明火被扑灭,但仍然有白烟冒出。
图片
拆除车辆电池以防复燃
为防止车辆爆炸、复燃消防员将该车辆电池拆卸下来进行降温处置,确保无危险后才将现场移交出租车公司负责人。
据了解,整个灭火过程持续了3小时无人员伤亡,火情造成的损失目前仍在调查中。由于消防员到场及时,处置得当,事故没有波及周边充电桩及其他车辆。
消防部门提醒
为保证安全,广大车主平时切勿将新能源车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室内充电切勿长时间充电切勿使用非原装电源充电
一旦发生火灾应第一时间进行断电处理,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千万不要盲目处置,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赶紧转发提醒身边的电动车车主!
文:珠海传媒集团 苏振华
图:通讯员 欧洁涵
责任编辑:赵思华
编辑:闫宇鹤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