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一线监督踏上新征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一年之计在于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监督,走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

新春伊始,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监督,聚焦农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溪后村向花农了解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纪委监委 张鹏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万秀区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紧盯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最关键、最核心、最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图为2月19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城东镇河口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万秀区纪委监委 吕晓艺 摄)

贵州省罗甸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偏远村寨,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群众诉求,排查梳理问题,解决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贵州省罗甸县纪委监委 谭祖慧 摄)

春节刚过,河南省襄城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就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情、访民生、拉家常,围绕换届纪律、脱贫攻坚“四不摘”、惠民政策落实等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该县颍阳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惠农补贴落实情况。(河南省襄城县纪委监委 魏永涛 摄)

二月份,正值沃柑成熟季节。江西省上犹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走访该县沃柑种植基地,及时了解果品的采摘、储存、销售等情况,收集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联系单位落实好安商服务工作,帮助种植户发展经济。(江西省上犹县纪委监委 杨文国 摄)

十年禁捕开始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纪委监委深入涉渔家庭听民声,督促相关部门通过发展产业等措施,解决上岸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转产就业后续帮扶工作。图为检查组来到乐天溪镇王家坪村,对长江三峡西陵峡岸退渔禁捕后渔民转产安置情况进行一线监督。(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纪委监委 余道曲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焉耆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宣讲党的最新惠民政策,引起大家共鸣,提振了老百姓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焉耆县纪委监委 艾孜卡尔 摄)

新春伊始,云南省龙陵县深入开展纪检干部“开门大接访基层大下访入户大走访”活动,进村入户“听民声、了民意、访民情”,着力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图为纪检干部在腊勐镇与傈僳族群众了解易地扶贫搬迁补贴资金落实情况。(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 王龙芹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