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公开征集此类侵害合法权益线索!

锡盟消费者协会向社会
公开征集“霸王条款”通知公告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在消费领域,合同格式条款使用越来越多,一些经营者利用格式条款单方制定、重复使用等特点,在格式条款中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揭露消费领域中存在的不平等格式条款和显失公平的行业惯例,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锡林郭勒盟消费者协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公益性职责,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维权年主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霸王条款”
广大消费者在商品服务、餐饮、商场、经营性培训、预付式美容美发、健身、各类储值卡、物业服务、保险、车辆购买(维修)、住宿、水、电、暖、气等公用事业服务、农用生产资料销售等领域消费时,遇到或发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霸王条款”,均可向锡林郭勒盟消费者协会举报或提供有关证据材料。锡林郭勒盟消费者协会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征集结束后,锡林郭勒盟消费者协会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征集到的不公平格式条款线索进行归类分析、评审、通报,并作为全盟消费领域合同格式条款规范整治工作的重要线索,督促经营者限期整改,逐步依法加以治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等还将会同相关行业协会加大对此类行为的规范力度,引导加强行业信用建设,努力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于征集锡盟应急管理
“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是应急管理领域机构改革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适应时代要求、体现应急特色、符合安全发展需要的高质量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充分了解汲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提高应急管理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公众参与度,增强科学性、前瞻性,现面向全社会征集锡林郭勒盟应急管理“十四五”编制工作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3月16日。
二、征集内容:
重点围绕锡林郭勒盟未来五年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提出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三、征集方式
1、电子邮件:
2、书面信件: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锡林郭勒盟检察院大楼513室。收件人:锡盟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 邮编:026000。
四、有关说明
建言献策请选择您比较了解熟悉的重点领域或期待、关注的领域,建议应符合法规政策、契合应急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字数请控制在1000字以内。期待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收,作为编制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参考。
锡林郭勒盟应急管理局
2021年3月1日
来源:锡林郭勒盟应急管理局、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