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中国兴师问罪?欧盟竟提出这种要求!80多国政要为华挺身而出

日前,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接受德国《经济周刊》专访时表示,中方已邀请欧盟及其成员国代表访问新疆,但至今仍未成行。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指出,中方欢迎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访疆并多次发出了邀请,尽可能考虑他们的愿望,做出周到的安排。但令人遗憾的是,欧方对访问一拖再拖,屡屡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甚至提出会见因从事分裂国家活动被依法判刑的罪犯,这显然是无视中国法律,干涉中国司法主权的挑衅做法。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中方的邀请不变,诚意不变,但是访问团不应是有罪推断的调查团。

此外,《参考消息》也刊发评论文章指出,通过为新疆行程设置不合理条件,包括会见因从事分裂国家活动被依法判刑的罪犯,“反华斗士”们可以尽可能方便地挖掘“黑料”、在新疆当地制造假新闻,为之后继续利用新疆议题对付中国找借口。长期以来,西方国家以“人权教师爷”自居,对别国颐指气使。如今,他们又想将这一套用到中国身上,捣鼓“有罪推断”式的调查。这一幕发生在一向自诩“法治”或“文明”的某些西方国家身上,何其讽刺。

正所谓是非自有公论,在新疆问题上,中国坐得端、行得正。近年来,中国通过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这些都是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近日,来自80多个国家的政要,再度就新疆问题,为中国挺身而出。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日前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80多个国家近200个外国政党或组织的310多位政党政要和知名人士,通过视频方式参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西方有关新疆的谎言荒唐至极,一戳即破。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表示,“我到过新疆很多次,每次都能看到全新的新疆。新疆社会安定,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少数民族人口增长更快,传统语言也得到传承和保护,和一些西方政客、媒体描述的完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