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大队全面开展彭泽县山区丘陵宅基地切坡建房核查工作

“非常感谢技术人员帮我家排查,不然我还不知道自家屋背后有滑坡隐患……”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凉亭村宗亮村民心有余悸地说。
彭泽县属于山地丘陵区域,地形地貌复杂,受特殊地形条件限制,不少地方存在严重地质灾害隐患,极大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作为彭泽县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单位的267大队近日在彭泽县全面开展宅基地切坡建房复核调查工作,此次核查对象一共有6400余户。
图片
据悉,为做好此次切坡建房核查工作,地环分院成立了以党员和技术骨干为主的技术服务小组。技术服务小组按规定和核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结合江西省切坡建房调查任务制作工具app,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核查,对存在新增切坡建房进行补充调查,并预编不动产单元编码,补充调查权利人名称、坐落等房屋基本信息,同时拍照举证。
通过开展核查工作,查清彭泽县山区丘陵宅基地底数,建立系统台账,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科学评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对政府有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制定科学实用的灾害防治规划、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