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年产16万吨有机肥生产线建成投产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特约记者薛开雷 秦玲玉) 2月23日,记者在云南中农俊发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厂区看到,一台台大型机械正在快速运转,工人们将生产出的有机肥装袋、封口。机器轰鸣,工人忙碌,运转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据了解,云南中农俊发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宣威市第一家招商引资的有机肥生产企业,该企业是由云南中农富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威市俊发农资有限公司,宣威市土肥站技术服务部三家企业、部门出资筹建。一期建设总投资8700万元,占地153亩,企业以研发、生产、销售有机肥、水溶肥、测土配方肥、BB肥为主。目前已建成年生产16万吨的肥料生产线,其中,有机肥年产10万吨,大量元素水溶肥、桶肥年产3万吨,测土配方肥年产2万吨,BB肥(掺混肥)年产1万吨,年产值可达2亿元以上。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宣威市实现全域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步伐,有力助推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发展进程。
云南中农俊发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许尚平说:“2020 年12月底,生产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毕,今年1月份正式生产,到2月下旬生产有机肥2600多吨,BB肥1000多吨。随着春耕生产的启动,我们将根据客户需要及市场需求,随时调整产品配方,组织生产,满足全市春耕备耕的需要。”
宣威市是生猪养殖大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解决农业面源污染的一个重要途径,俊发公司坚持“农牧结合、种养结合”的绿色发展方式,承接了宣威市南片区畜禽粪污处理综合利用,将畜禽粪污经过生物加工,把它变为优质的有机肥,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同时也将大大缓解宣威市蔬菜、水果基地对有机肥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