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剪断两条光缆 4000用户同时断网,原因竟为报复单位

光缆一断损失百万!一男子将两条光缆剪断,造成4000多宽带用户无法正常使用网络,间接损失100余万元。昨日记者从沈阳大东警方了解到,经过警方细致走访、缜密侦查,侦破一起破坏公用电信设施案件,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图片
2021年2月15日,大东区4000多户居民家的宽带突然发生了故障。当用户纷纷将报修电话打进公司时,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公司的宽带光缆发生了人为的破坏。因为损失巨大,影响范围广公司立即向大东警方报警。
21时许,大东分局接到辖区内这家公司报案,报警人称其公司铺设于沈阳市大东区的一处宽带光缆被人破坏,导致4000余宽带用户不能正常使用网络,造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22万余元,间接损失100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大东分局立即抽调多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发现:案发当日18时许,一名身着红色羽绒服的男子携带作案工具来到案发地,分别剪断两条光缆,作案后迅速离开。
经过进一步摸排走访,专案组民警最终确定该公司离职员工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021年2月19日18时许,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沈河区某小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6岁,辽宁省锦州市人)抓获。经审讯,王某对因和单位产生矛盾、蓄意报复剪断宽带光缆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犯罪已被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辽沈晚报记者王鹏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