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文昌国际航天城司法保护联系点揭牌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日消息(记者 吴兴 文/图)2021年3月2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文昌国际航天城司法保护联系点揭牌仪式在文昌市航天现代城举行。

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文昌国际航天城司法保护联系点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文昌国际航天城是我国首个滨海发射基地,高新技术企业高密度聚集,知识产权保护尤为重要。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文昌国际航天城司法保护联系点将充分发挥联系点“就近服务、定期咨询、专场培训、诉调对接、强化保护”职能定位,积极回应园区航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司法需求,切实发挥好知识产权审判的职能作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合力,共同营造促进中国空间技术循环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君丽在致辞中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文昌国际航天城司法保护联系点的设立,是海南法院主动靠前服务,构建“1个知识产权法院+5个保护中心+11个重点园区联系点”的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机制,也是海南法院司法服务创新举措之一。文昌国际航天城作为重要园区之一,有利于带动海南省基础设施建设、繁荣区域产业,并对优化和完善中国航天发射场布局,推动航天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夏君丽一行调研文昌国际航天城,实地了解高新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