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余庆县支行组织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2月23日,农发行余庆县支行党支部书记组织该行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央一号文件”),领悟精神。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是中共中央第18次聚焦“三农”议题,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总体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党中央认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依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

作为农业政策性金融,必须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加大对农村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会后,该行全体职工纷纷表示,2021年工作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要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驰而不息,扎实工作,为推进农发行余庆县支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曹德玺、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