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奸情持刀杀死表哥,26年后山西一命案逃犯在内蒙古落网

本报讯 2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公安局赴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成功将潜逃26年的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嫌疑人冀某某抓获。
图片
时间追溯到1995年,12月28日凌晨,山西省代县某镇发生了一起杀人案,嫌疑人冀某某因奸情持刀在其表哥郭某某家中将郭某某杀死。案发后,山西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并围绕其社会关系辗转多地走访摸排,但嫌疑人冀某某就如人间蒸发一般,销声匿迹,后被山西警方网上通缉。
2020年底,固阳县刑侦大队接到兴顺西派出所上报的线索称:工作中一涉案嫌疑人举报2018年曾在兴顺西镇辖区内放羊的一个山西籍羊倌可能是命案逃犯,但此人已于2019年离开固阳,下落不明。根据这一线索,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蒯金龙为组长的专案小组,抽调刑侦、警支民警组成专案组立即开展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最终确定羊倌身份,发现该人极有可能是山西警方命案逃犯冀某某。
侦查员存疑不漏,盯案不放,围绕嫌疑人展开了工作,通过慎密的侦查,锁定了嫌疑人行踪,伺机实施抓捕。2021年2月24日,在刑侦大队教导员赵拥军的带领下,由刑侦、警支组成的抓捕组雷霆出击,在武川县某镇涉案嫌疑人居住地成功将潜逃26年的在逃人员冀某某抓获。
目前,相关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 综合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