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岛城二手房成交3310套,环比下降43.6%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2月岛城二手房成交如何?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上月,青岛市二手房网签量3310套,环比下降43.6%。据贝壳青岛站数据中心,上月,贝壳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89平方米,环比下降2.1%,成交套均价175.8万元,环比下降2.5%。
从二手房成交区域分布来看,2月,西海岸新区二手房成交686套,排在成交榜首位;市北区二手房成交657套,排在第二位;李沧区上月二手房成交420套,城阳区成交387套,市南区成交302套,即墨区成交267套,崂山区成交203套,莱西市成交165套,胶州市成交137套,平度市成交86套。
房价方面,据贝壳青岛站数据中心,2月,贝壳二手房成交均价1973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4%,挂牌均价2070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2%。
各区搜索热度方面,2月,市北区、西海岸新区二手楼盘关注度较高,其中市北区二手房搜索量占搜索总量的27.15%。全市热搜商圈TOP10中,西海岸新区的胶南商圈占据热搜商圈榜首,西海岸新区的薛家岛和西海岸新区的香江路商圈分别位居TOP2及TOP3。
热搜小区方面,2月,崂山区的鲁信长春花园位居热搜楼盘榜首,城阳区的卓越蔚蓝群岛和西海岸新区的海尔地产山海湾紧跟其后位居热搜楼盘TOP2及TO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