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喜报!宾川这个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图片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前夕,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红旗手(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
宾川县融媒体中心编辑制作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图片
图片
在宾川县融媒体中心新闻产品生产的整个流程中,有一个关键而繁忙的环节不可或缺,这就是编辑制作部,它负责广播电视新闻、专题专栏、报纸(电子报)、手机报、新媒体“两微一端”、网站、APP等环节的播音、编辑、制作、串编、合成、统计、存档、回复评论等工作,其中大部分工作都是由女同胞们联合完成的,她们出色的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
图片
图片
宾川县融媒体中心编辑制作部承担整个中心广播、电视、报纸、今日宾川微信号、手机报等5大平台节目编辑制作工作;负责上级台新闻素材、节目采编传送;负责节目包装、媒体推广;重大宣传活动的专题专版编辑和直录播制作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图片
图片
该部室仅有10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7名是女性。多年来,她们克服困难,精诚团结,每天都能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任务,确保了整个中心运作,受到中心党组、行政及上级的好评。仅2019年1—10月,共编播电视《宾川新闻》192期1536条(次)稿件,广播同步播出,制作播出固定、不固定栏目160多期,播出稿件750多条;制作《县市新闻》25期;制作“创建园林县城、创建卫生县城”等公益性宣传标语20多条,播出15000多条次,播出“扫黑除恶”、中华人民共各国成立70周年、垃圾分类、河长制等主题公益宣传片80多部,播放中国梦主题歌曲30余首;编发《宾川时讯》91期3400余条稿件;推送“今日宾川”微信公众号信息218期,发送图文信息1389条、累计点击量319.57万人次,关注人数达19.6万人;编发《宾川手机报》270期(含掌上课堂)近3000条信息,日覆盖人群达1万人;电视“关注”栏目制作播出节目29期,专题片7部。共向州级(含)以上主流媒体刊播外宣稿件407条(次),其中,大理电视台播出200条,大理日报刊发143条,大理人民广播电台播出200多条,在人民网、云南网、云岭先锋网、春城晚报开屏新闻等网络媒体刊发稿件160多条。
图片
图片
近五年来,宾川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共有19件广播电视作品、论文荣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的县级广播电视奖;16件广播电视作品、论文荣获云南广播电视政府奖县市节目奖;17件广播电视作品荣获大理州广播电视节目奖。在全州新闻宣传评选中,连续五年都得到大理电视台表彰,共获“全州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3次,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2018年10月,被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彰为“云南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宾川县第二十一届县级“文明单位”。2018年10月,经过专家推荐评选,宾川县广播电视台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全国百佳县级台”。
图片
繁忙而重大的工作,锻造了一批优秀的巾帼人才。五年来,编辑制作部王翠芳、张玲、罗仲玉、曹芸、张镔等多位女性先后荣获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州宣传先进个人、巾帼建功标兵、政协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受到表彰奖励。
图文/“大理妇女”公众号 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静红
责编/王静红
审核/安建雄
终审/杨凤云 刘 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