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补郎乡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及秸秆焚烧宣传活动

为有序推进补郎乡2021年森林防火防控工作,近日,普定县补郎乡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及禁止焚烧秸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补郎乡党委牵头,联合普定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进行,除党员工作者外,还有21名护林员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有力的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宣传的专业性。活动现场,宣讲员们从森林防火法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结合补郎乡实际情况,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易发时段及安全扑救和预防措施,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森林防火环保袋等生活用品。同时,宣讲员们还在街道显眼处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延长本次宣传的时效性,以达到森林防火警钟长鸣的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环保袋200余个,张贴、张挂横幅15条、海报30份。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使“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

(文/图 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