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鸡场坡镇那贝安置点: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解决特殊群众就业难问题

普定县鸡场坡镇那贝安置点有搬迁户98户409人,搬迁户为那兑村的贫困户。搬迁群众从条件较差的山村搬到小区,居住条件明显改善,就业和收入却成了问题。为解决这两大问题,该镇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贵州吉玛服饰有限公司进驻那贝安置点,解决了大量搬迁群众和残疾人群众的的就业和收入问题。
图片
工人在服装厂生产车间忙碌工作。
贵州吉玛服饰有限公司位于普定县鸡场坡镇那贝安置小区,公司占地5000平方米,生活设施配套完善,公司拥有自动流水线10条,采用流水线作业,主要生产羽绒服、夹克衫、衬衫、校服、部队服、童装等产品,同时也是是国内电商供货企业。
图片
工人在服装厂生产车间忙碌工作。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有利于充分发挥劳动力的优势,是促进农民就业和增收的重要途径。目前贵州吉玛服饰有限公司有工人56人,其中精准扶贫户9人、残疾人16人,工人月工资都在2000元以上。该公司位于安置小区,实现了搬迁群众在家门口上班的梦想。
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订单逐渐增加,公司决定扩大生产规模,计划增加50名残疾人充实到公司务工。为减轻残疾人的生活负担,公司还长期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早餐。 (文/图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