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启动“护学岗”行动,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李丹霞 曹李丹)近日,永兴县中小学陆续开学,永兴交警大队提前部署,按照《雷霆2021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迅速启动“护学岗”行动,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永兴交警大队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多举措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控线,对校园周边道路机动车违法停放、超员、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防控力度,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充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该县民警还深入社区、学校和街巷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向广大学生及家长普及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全面营造“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和谐道路”交通环境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