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卓资县税务局召开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卓资县税务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卓资县税务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卓资县第二指导组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杨凯,组织部干事嵇德宇到场指导。

厉兵粟马,文修武备。会前,卓资县税务局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自主学习、集体研讨共5次。通过座谈会、书面征集等方式征求局内职工干部意见建议,同时开门纳谏,对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广泛发现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的放矢整改。

反躬自省,查漏补缺。会上,卓资县税务局党委书记杨永卿就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同时,杨永卿同志代表卓资县税务局党委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做到结合工作症结反思班子问题,通过深入剖析查找深层原因,结合税收工作明确整改方向。

真枪实弹,流汗排毒。会上,由杨永卿同志带头,党委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厉杜绝向上级放“礼炮”,向同级放“哑炮”,向自己放“空炮”,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坦诚相见,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做到讲实情、揭短处、查不足。

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县委指导组对卓资县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会议严肃、流程正规、内容中肯。同时也希望卓资县税务局在之后的工作中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内容与税收工作进一步融合合,持续推动卓资县税务局高质量发展。杨永卿同志在总结时代表局党委对指导组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同时提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新的蓝图已经绘就,征程号角也已吹响,将卓资县税务局打造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任重道远,但山再高,往上爬,总能登顶;路再长,往前走,定能到达。卓资县税务局将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汇总梳理,确保问题全覆盖、整改无死角、责任严压实,出真招,见实效,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优异成绩答好时代的问卷。(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