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雷霆之势严打各类涉边违法犯罪

云南德宏:雷霆之势严打各类涉边违法犯罪(王阅 摄)

云南德宏:雷霆之势严打各类涉边违法犯罪(王阅 摄)

云南德宏:雷霆之势严打各类涉边违法犯罪(王阅 摄)

云南德宏:雷霆之势严打各类涉边违法犯罪(王阅 摄)

“何某某、旺某等人违法事实确凿,现宣布市公安局对上述人员实施刑事拘留的决定……”。为深入推进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提高边境村寨群众懂法、守法意识。2月26日、27日,瑞丽边境管理大队联合市公安局、乡党委政府召开瑞丽市案件警示教育大会。

大会分别在姐相乡大等喊村、暖波村召开,依法对村寨10名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以及2名涉嫌走私违法犯罪嫌疑人现场通报,并采取强制措施现场带离,姐相乡村民代表共48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瑞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表示公安机关将坚决从严从重打击各类涉边违法犯罪,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边违法犯罪活动,正告心存侥幸的欲从事人员要心存戒惧、莫越雷池。

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稳定,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旨在提高村民认识,进一步强化边境管控。全市干部群众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干部群众要用实际行动去守住村寨、守住边境、守住市州,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市的安宁与祥和。

“鲜活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血淋淋的教训给我很大的触动,今后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不做触碰法律的事情。”姐相乡小等喊村民岩某感慨道。

警灯闪烁、警笛长鸣,押运犯罪嫌疑人的车队每到一处均吸引边民群众驻足观看、拍手称道、纷纷点赞。案件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参会干部群众进行了震撼的宣传教育,会议现场亮剑执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边民的法律意识,有力震慑了边境一线各类涉边违法犯罪活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