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一男子酒后独自摔倒身亡,酒友赔偿3万元!

近日,保山市昌宁县湾甸乡的鲁某因醉酒跌伤意外死亡,陪同鲁某一同喝酒的字某由于没有监护好鲁某,为此,字某赔偿鲁某家属3万元!
图片
2月5日10时30分,昌宁县公安局湾甸派出所接昌宁县湾甸乡下甸村委会群众杨某电话称:“我叔叔在上甸社区热水村民小组路边躺着,头上还流着血,请派出所帮忙处理下。”
接警后,湾甸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民警调查得知,伤者叫鲁某,昌宁县湾甸乡人,此时鲁某严重酒醉,意识模糊,民警呼叫无反应,初步发现其头部有一处外伤、鼻子有少量血迹。民警协助鲁某家属将其送至湾甸卫生院进行救治,随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当日下午,由于伤势严重,鲁某被送至昌宁县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救治。2月6日11时许,鲁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昌宁县公安局法医检验后,排除他杀嫌疑。鲁某亲属对其死亡原因表示认可,并对公安机关排除他杀嫌疑无异议。由于字某没有监护好同行醉酒的鲁某,妥善将其送回家,鲁某的意外死亡,字某负有一定的责任。湾甸派出所对该事件进行了调解,双方达成了由字某一次性赔偿鲁某丧葬费3万元整的协议。目前,字某已履行调解协议。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崔敏 通讯员 龙光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袁熙
校对 易科彦
编审 赵梅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