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一居民楼突发火灾 交警紧急疏通救火通道

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陈玫 罗倩)3月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一居民楼发生火灾,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进行先期处置,指挥疏通火灾救援通道,确保了消防救援车顺畅进入火灾现场灭火。

中午12时,一中队交警邓克明、石鑫正在火车站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处居民楼被熊熊大火包围,现场浓烟滚滚,部分围观群众甚至已经站到了道路上,见此情形,2名交警立即下车开展救援。由于起火地点位于居民住宅楼,加之近期天气低温干燥,火势很容易四处蔓延。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邓克明、石鑫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疏散过往车辆和群众,避免发生其它意外事故。同时,对周围重点路段、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开辟了消防救援紧急通道,保障消防救援车辆能够快速进入火灾现场实施救援。没过多久,消防救援车顺利到达现场,展开紧急救援。

经消防部门近20分钟的奋战,火势被彻底扑灭。待消防救援车离开后,吉首交警依然坚守现场,疏导交通恢复正常通行,仔细勘察现场火势,确认火情不再蔓延,道路交通秩序也逐渐恢复正常。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在途径火灾现场、重特大交通事故现场或者其他紧急事件时,请您不要盲目的随意停车驻足观望,更不要拿出手机拍摄相关画面。第一是为了自己的人生安全,第二是不要影响救援工作。我们理解您想还原事件真相的心情,但还是请您给救援车辆及救援人员让出一条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