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孕妇送医遇早高峰 交警开道上演“生命接力”

3月2日早上,一名孕妇突然羊水破裂,急需前往医院救治,可是在送医途中恰逢早高峰,于是,其家人选择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接警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白云区分局和南明区分局协调部署,一场生命的救援随即展开。
3月2日9:20左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白云区分局交警邓成卫正在辖区路口执勤,这时一辆白色轿车开到他面前,驾驶人陈某连续朝他按喇叭,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已经破了,马上就要生产,需要立即送往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请交警帮忙。见此情况,邓成卫对驾驶人陈某说:“打开车辆双闪,驾车跟我走!”说完立刻回到警车上,拉起警报器开道,向位于南明区的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驶去,并及时上报指挥中心通知南明交警指挥中心。
图片
南明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指令后,立即打开沿线的绿波带为车辆规划了较为快捷的人民大道路线,并迅速通知南明分局二中队开辟“警医绿色通道”。
图片
由于当天的早高峰尚未完全结束,且红绿灯较多,导致很多路段交通缓行。一路上,交警邓成卫驾驶警车鸣笛开道,与此同时,南明交警安排民警通知医院急诊科开启了“警医绿色通道”,并准备好救援担架车,还安排警力不停的挥手快速疏导沿线下来的车辆,全力保证通往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的道路畅通。
图片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沿线配合默契,措施得当,原本将近4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时14分钟,民警便顺利地将孕妇送到了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民警还协助医护人员将产妇从车上抬下来放到救援担架车上,推进了产房,这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为孕妇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赢得了这场“生命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