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 用心守护

2月27日下午16时40分许,在G7京新高速米东北收费站附近(阜康往乌鲁木齐方向),一辆载有30多名乘客的大客车发生故障停在应急车道,需要援助。接到警情后,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迅速前往。

赶到现场后,民警立即在故障车后方做好了安全防护,并上前详细了解情况。据悉,陈师傅当天驾驶车辆从奇台出发驶往乌鲁木齐,车辆刚过米东北收费站后,发现车辆右后轮胎突然没有了胎压,无法继续行驶。“我一检查,发现轮胎上有一个很长的钉子扎在上面。”陈师傅说,由于车上乘客较多,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公司准备车上人员进行转运。

得知事情原委后,民警一直在大客车后方进行安全警戒,直至当天17时15分许,另一辆大客车赶来,民警又帮助乘客搬运行李,最终车上乘客全部安全转运离开。故障车辆在民警的护送下,从最近出口驶离高速,联系维修人员对轮胎进行了补修。

3月1日8时30分许,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在G7京新高速往大黄山方向巡逻至上户沟立交桥附近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停驶在应急车道上,还占了一部分行车道。

看到民警前来,该车驾驶人告诉民警,自己驾驶的是柴油车,前两天因天气转暖,老板便换了0号柴油,当天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吉木萨尔,不料天气寒冷,柴油被冻住了,导致车辆供油不足,无法正常行驶。“走走停停的,很是无奈,我想慢慢开到前方最近的出口驶出高速,更换-35号柴油再走。”

得知情况后,民警在后方一路警戒提示,护送车辆约5公里左右到达甘河子立交桥驶出高速。

3月1日21时30分许,高支队阜康大队接到一女士的电话求助,称自己驾驶车辆从乌鲁木齐前往奇台县,途径甘河子立交桥附近时车辆爆胎,车内人员均为女性,请求民警帮助。

路面民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求助者,再次叮嘱其做好安全防护,人员撤离到护栏外,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在外等候的一名老人搀扶到警车内取暖。随后,民警迅速从警车里取出套筒、千斤顶等换胎工具,用时20分钟更换了备胎,一车人安全驶离。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出行前检查车辆,关注天气变化,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