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公安局加强吸毒人员管控 落实安保维稳职责

图片
落实管控职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禁毒大队充分发挥指导职能,深入辖区14个派出所及乡镇、街道办事处,结合各辖区管控吸毒人员实际情况,面对面就吸毒人员档案建设、风险等级评估、管控对接、管控措施进行指导,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人户分离、双向管控等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解答,要求派出所民警及禁毒专干把吸毒人员真实情况牢牢掌握在手中,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精准施策,确保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图片
推动毛发检测,做到清复吸、查隐性
为全面展开毒品治理监测,加大高危群体隐性吸毒人员排查力度,持续提升我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科学化管理水平。禁毒大队进一步加强毛发检测技术培训,学习毛发检测设备的操作使用,规范毛发样品取样、保存、送检、检测程序,有针对性的对目前登记在册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娱乐场所人员、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毛发毒品检测工作,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起到强大震慑作用。
图片
开展平安关爱,做到解急需、暖人心
禁毒大队根据前期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摸底活动中掌握的数据,对虎林市新乐乡、宝东镇辖区内需要救助的2名吸毒人员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吸毒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家庭、工作等情况。积极联系民政部门,帮助符合条件的吸毒人员申请临时救助,协调就业部门,为有需要的吸毒人员提供可靠的工作岗位,让吸毒人员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坚定远离毒品的信心与勇气,重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作者:吕天霞
责任编辑:张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