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马赛克获超高回头率?天谕手游玩家蜜汁审美让游戏愈发沙雕

对于游戏审美,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见解。很多玩家在第一眼认识一款游戏时也多少会受它服装造型的影响,而那些“暖暖”风强烈的游戏,就因为它“包容万象”的穿搭风格,也牢牢抓住了相当多的玩家的审美,让这些喜欢钻研穿搭的设计师们有了发挥自己想象力的舞台。

除了这种本就为了穿搭而生的手游,其实MMO游戏也有很多服装的搭配一直以来吸引着众多玩家的目光。不论是《剑侠情缘三》里特色鲜明的各种校服还是《一梦江湖》的古风华裳,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亮点。不过这些老一辈的游戏,它们尽管服饰足够吸睛,但相比于目前人气正盛的《天谕》手游来说,还是少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可以自己定制服饰的自由度。

在天谕手游,玩家自己定制服饰外观已经成为了人尽皆知的玩法。因为社会职业造型师的存在,让那些固定的服装模板成为了玩家二次创作的摇篮,一款衣服样式可以经由这些可爱的造型师之手变化出无数种色彩搭配,也让其他玩家得以大开眼界,见识到各种想法新奇的设计。

而那些没有选择造型师的玩家,在《天谕》手游也没有失去创作的权力,在外观系统,部分饰品是可以自由定制的,而这也恰好是刚刚提到的几款游戏没有做出的亮点。只要玩家解锁了对应的饰品,就能在定制界面随意改变它的位置、大小、方向,虽然相比于造型师没有了染色功能,但它超高的设计自由度也让很多玩家产生了相当大胆的想法。

“马赛克”是游戏里众多可以定制的外观之一,顾名思义,它真的就只是一团画风和云垂大陆格格不入的“糊糊”,而这种强烈的反差并没有产生什么负面影响,相反,很多玩家都利用定制来把这团“马赛克”进行了再加工,尤其是一些身材娇小的萝莉体型玩家,直接把“马赛克”体积拉到最大,盖住了全身。

这样一坨马赛克行走在哪里都是回头率爆表的存在,此时再骑上蠢萌蠢萌的小鸡坐骑衬托一下自己的气质,那种扑面而来的沙雕搞怪气息绝对让每个瞟到的玩家都能扫去一天的疲倦感,在游戏中开怀大笑起来。

和马赛克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一个可爱的浮云团子,它原本最初的设定是在玩家头顶蹦跶的一个头饰,但很多玩家通过定制功能把它盖住了自己角色的脑袋,让这个团子成为了自己的“新头”,可爱中透着一丝沙雕,很是讨喜。

抛开游戏外观的定制,那些不能改变的固有外观也让一些拥有蜜汁审美的玩家搭配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像是刚刚结束的元宵节活动,玩家就从白嫖到的兔子头套外观里寻得了奇怪的灵感,用同样具有兔子元素的面具挡住了自己露出来的面部,成功掀起了一股比表情团子更加“时尚”的潮流。

若是只有外观可以自定义,那还不能称之为网易的旗舰级产品。在《天谕》手游,除了外观,玩家也能在其他玩法中同样拥有这样的自由度,像是做任务触发隐藏剧情,肆意在游戏的大世界探索、和NPC进行多样的互动等等,甚至当好感度到达一定高度,玩家连NPC的造型也能自由改变,而这些玩法汇集起来,才真正成就了《天谕》手游的高自由度,也因此让这款游戏成为了现在游戏圈的黑马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