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历经两次停工,昆明这个著名的楼盘如今有了新动向,完工率已超85%!

位于环城东路和白龙路交叉口的"大宥城",10年的时间里两度停工,人们对这个楼盘的希望是"亮了又灭"。不过就在今年3月1号,大宥城的开发商"昆明大田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了新动向
图片
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召开 “大田宥”有新动向
3月1号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参加昆明大田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转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通知》,通知明确: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3月19号下午召开。消息一出,不少市民推测:跌宕起伏十年时间,昆明大宥城是否即将迎来"曙光"?
图片
"大宥城"地处昆明一环的黄金地段,是栗树头旧城及城中村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109.52亩。项目早在2009年便启动拆迁,可是自从2010年动工以来,大宥城项目先后经过两次停工。
图片
2015年大宥城因资金链断裂停工;2017年底,在多方努力下,大宥城项目由碧桂园和俊发联合接盘,其中停工的大宥城一期由碧桂园负责后续建设,尚未完成拆迁的二三期则由碧桂园和俊发共同开发。没想到"强强联手"也没能将大宥城项目"救活"。
图片
2018年12月,大宥城一期再次停工。直到去年4月,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受理债权人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鼓楼街道办事处对大田宥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并于同日指定建纬律师事务所担任大田宥公司管理人。同时,法院依法裁定,大田宥公司进行重整。
图片
2020年7月22号,昆明大田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转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盘龙区人民法院以网络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后管理人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拟引进有实力的重整投资人参与大田宥公司破产重整,实现资源有效整合,在各方配合下确保大田宥公司重整成功。
图片
完工率超85% “大宥城”有望迎来“新生”
距离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过去半年多时间,重整投资人的招募也一直在进行。此次即将召开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是否会给大宥城带来新的转机?目前大宥城项目的进展怎么样呢?
图片
3月2号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白龙路和环城东路交叉口的大宥城,在楼盘外部围墙上有"重装来袭"的字样。项目大门打开,施工现场还有工人正在作业。停工两年多,大宥城是否再次迎来复工?在项目工程部,记者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图片
栗树头旧城及城中村(大宥城)项目生产经理 肖勇:“(去年)8月份我们正式进场,进场之后8月份到9月份进行施工准备工作,从10月份全面大面积开展施工工作。”
图片
记者了解到,大宥城项目于去年8月再次动工,目前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水电、消防、照明以及其它室内安装施工。
图片
栗树头旧城及城中村(大宥城)项目生产经理 肖勇:“我们进场之后主要做户内的话是玻璃安装,还有栏杆安装,还有入户门的安装,还有工区过道精装,贴砖,吊顶,还有室内的主楼的电梯安装,这些都是以前没做的。”
图片
据了解,栗树头旧城及城中村改造项目,也就是大宥城项目目前有四栋住宅楼和一楼公寓楼正在建设,其中包含住宅856户。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四栋楼房外墙都被刷上了淡黄色,七层以上为住宅区域,窗户玻璃已经安装完成,地下四层车库也已经建设完成。
图片
项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剩余工程的初装修、门窗、水电消防、电梯安装等,工程整体建设完成超过85%,接下来将进行室外绿化、市政道路和小区出入口等收尾工作,并将于2021年7月1日完成住宅部分和地下室交付。
图片
记者:舒珊 秦琨杰
编辑:惊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