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雷锋派出所:续写雷锋日记 传承雷锋精神

日前,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再获殊荣,获评中宣部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在雷锋精神激励引领下,几代雷锋派出所民警几十年如一日,用执着坚守的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

前不久,抚顺市望花区雷锋派出所负责制作的新一批“易走失人员二维码身份牌”,由民警陆续送到居民家中。小小的身份牌上用二维码记录所需帮助老人的身份信息、子女联系方式等,遇到突发情况,路人可以通过扫码获取信息,为老人提供帮助,找到回家的“路”。从2017年以来,雷锋派出所已经免费为居民发放了15000多个“身份牌”。

抚顺市望花区雷锋社区 马玉洁

这样我平时工作忙呀,老人在家也不放心,他要是出门的话即使有什么危险呀,有什么紧急的事,别人通过这个二维码可以联系到我,这样让我上班就无后顾之忧了。

如今,天天都是雷锋日、人人争当“警营雷锋”,已成为雷锋派出所全体民警的行动自觉。为服务好辖区5.8万居民,雷锋派出所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雷锋精神深度融合,立足本职积极创新:雷锋派出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累计为辖区困难家庭捐款20余万元。建立雷锋书屋、一站式雷锋岗、燕警官便民工作站,开通微信微博小程序,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了便民服务的网上延伸。还成立以民警命名的“朱涛调解室”,开发了五色预警模块,夯实了基层基础建设。

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教导员孙晓翠

我们每一名民警在今后也将继续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将这颗种子传播到社会上每一片爱心的土地上,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服务辖区百姓。

来源:辽宁新闻、北斗融媒客户端

审核/王雪冬

主编/袁承党 李艳宁

记者/郭点点 马鸿鹏

编辑/朱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