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护航成长,连州龙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园是否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电路管道是否存在私自拉、接电线等行为?校园食堂卫生情况如何?日前,连州市龙坪镇公共服务办、经济发展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派出所以及交警中队联合组成的检查组,深入辖内各所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着力消除校园各类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查看食堂食品安全。

检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情况。

行动中,检查组先后深入龙坪中学、龙坪中心小学、龙坪中心幼儿园及星苗幼儿园,对教学区域、宿舍区域以及食堂和楼道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消防、食品等安全进行实地检查。

在学校,检查组对学校教室、食堂、宿舍、运动场、卫生间等进行全面的卫生检查,包括是否做好全面清洁和消杀工作,是否配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质,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

对学校用电情况,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电路管道是否有老化现象,用电设备是否有损坏、破旧,是否存在私自拉、接电线等行为,学生用电安全意识是否到位,学生宿舍区用电情况是否存在隐患等;同时对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通道的警示牌以及应急预案等进行细致检查,要求各学校要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平安。

校车安全、食堂食品安全也是检查重点。检查组要求学校,做好对校车司机安全教育及用车信息登记,要求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确保“护学岗”制度落实到位,切实保护师生安全。

行动中,检查组对部分学校存在的宿舍用电、消防安全以及食堂食品安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与学校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毕,确保校园各项安全工作检查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的苗头,把校园建设成最稳定、最安全的地方,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干净、和谐的校园环境,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黄津

【通讯员】白国健 黄美琼

【作者】 黄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