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县开展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九江新闻网讯(谢文斯)近日,德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顾峰对县“8+1”类环保督察审计反馈问题及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县政府副县长余宝宝、生态环境局局长戴建安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顾峰一行实地检查了露天采石场生态复绿、钙粉加工企业整治、页岩砖厂等整改点。
在红瑞采石场,顾峰部长查看了矿山生态复绿进展情况,要求企业抓紧时间进行复绿工作,并在3月底前拆除全部的生产设备。
图片
在分别查看了5家钙粉加工企业整改情况后,顾峰要求企业加快整改力度,整合做大做强,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开工生产。
在顺发页岩砖厂,得知企业在线监测设施已经安装并能正常运行,顾峰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表示肯定,要求企业要持续加强日常维护保养,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图片
检查后,顾峰对各责任单位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该县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已经基本完成,但工作不能放松,要防止反弹和出现新的问题,要进行整改“回头看”,对问题逐项现场核实,完善资料,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以良好的整改成效接受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