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青云街道多方联动守护校园平安

掌上春城讯3月1日7点30分,青云街道护校值守网格员已准时到岗。为了进一步改善校园周边环境,青云街道已成立由青云城管执法中队及社区组成的护校值守小组,联合学校及其他部门携手为平安校园建设共同努力。
图片
随着陆续到来的学生增多,网格员们提醒家长和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引导接送学生车辆的有序停放和来往车辆的安全行驶,劝导家长将孩子送到“接送线”后即停即走;劝导家长不在校门口的“禁止停车”区域停放车辆,在等待区域有序停放电动车;劝导开车的家长不在上下学的时候行车调头,维持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劝导家长即送即走,不在校门口扎堆聚集。
图片
通过网格员和学校的共同合作,同学们有序进入了校园。为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实现辖区安全网格化管理,遏制和防范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青云街道已成立由青云城管执法中队及社区组成的护校值守小组,针对学生到校、返程以及家长开放日等人车密集活动的时间节点,协助学校以及交警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定期不定期对辖区校园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护校安园”工作;联合学校及其他部门开展应急演练、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携手为平安校园建设共同努力。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肖窈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