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西翥街道积极推进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掌上春城讯近日,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推动辖区各个社区依照有关规定,选举产生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公认的新一届社区妇联班子,积极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巩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十四五”的新征程。
图片
日前,陡坡社区组织召开了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通过选举推选出新一届执委(15人)班子,其中妇联主席1人,专职副主席1人,兼职副主席1人,完成了新一届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换届后,陡坡社区妇联将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切实提升她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建立社区妇联分工制度、议事制度、联系妇女群众和执委“入户走亲访家情”行动等制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提升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履职能力。
图片
2月25日,陡普鲁社区召开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严格按照选举流程,顺利完成了社区妇联换届。选举产生了陡普鲁社区执委会15人,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和兼职副主席1名。新一届社区妇联主席张树芬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积极履行社区妇联的基本职能,努力带领全体妇女同志开创新局面。
图片
2月25日下午,东村社区组织召开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展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来社区30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通过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推选出了社区新一任妇联骨干队伍。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张海琼作了代表发言,表示在社区今后的妇女工作中,要认真履行社区妇联的基本职能,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带领全体妇女同志开创东村社区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和谐社区打好坚实基础。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责编:杨蓉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