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春耕保供电 不误好农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陈妍霏)“老曾,你这排灌表的表后线已经破皮了,要赶紧换了啊。”3月1日,在衡阳市石鼓区灵官庙村,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松木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该村的果园用电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村民春耕可靠用电。
图片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向果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摄:郑贤华)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做好农业生产供电保障,松木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该村果园基地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重点对排灌配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果树春季生长关键期供电设备安全可靠。同时,服务队深入田间,与果园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近期村里旅游情况和果园生长状态,并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
图片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检查果园供电线路(摄:郑贤华)
据悉,近年来灵官庙村大力开发乡村旅游经济,依靠有利的农业基础,村合作社建成了近千亩的四季果园,包含桑葚、草莓、葡萄、樱桃等各类水果采摘和供应,为游客提供纯天然的乡村旅游体验。经过3年发展,以前靠卖西瓜出名的“土农村”,如今已成为衡阳市民周末休闲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每年五月桑葚成熟,到时这里将迎来游客高峰,可靠的供电可以让我们随时进行排灌水,确保我们果树的正常生长。”灵官庙经济股份合作社负责人曾阳说,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经常过来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帮助解决供电问题。
图片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检查果园供电线路(摄:郑贤华)
接下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将继续助力特色农业发展,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能力,主动上门了解用电需求,持续优化服务水平,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撑。